黄志雄和吉他精(一)

OOC!OOC!OOC!

实在忍住不想对这个梗下手╮(╯▽╰)╭

黄志雄的人设是退役后有战争创伤后遗症的特种兵,放弃了婚姻和爱情,是个酗酒度日的颓废大叔

吉他精就用曲和的名字吧,我想不到别的了OJZ,灵感来源于star太太的两只吉他精 1 2

大写的OOC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志雄今天的表演很不在状态,原因么,都在他那把红色吉他。

他本来是很不中意这把吉他的,红色,像火,像血,会让他想起不好的回忆。

然而,这实在是一把很会碰瓷儿的吉他…

一切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,离开阿雨后,黄志雄辗转到了北京,常去一家叫大风的酒吧喝酒,一来二去跟老板熟识了,老板觉得他声音不错,问他想不想试试酒吧驻唱,黄志雄无可无不可,上台唱了两首,这事儿就这么定下了。

黄志雄从不唱缠绵悱恻的情歌,他知道自己唱不了,酒吧的木吉他不适合他,路过乐器店的时候就进去随意扫了两眼。

老板忙着算账,他也不需要人招呼,就自己慢慢看。他确定并没伸手去触碰任何一把,谁知挂在他近处高墙的一把电吉他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,即便他眼疾手快接住了,那吉他掉落的过程中还是发出了巨大的声响,顿时店里所有人都看向了黄志雄。

懒得过多分辩,黄志雄直接买下了那把电吉他。

好在吉他的音色没受损,黄志雄弹了一阵倒也顺手,除了那太过乍眼的颜色和太骚气的造型,他不喜欢。

当然,配上这把炫酷的吉后,请黄志雄喝酒的男人和女人比原来多了几倍,黄志雄没想到这吉他还能赚来酒,喝尽兴的时候看它多少也顺眼一些。

如果没有今天这档子事!

 

“唔…你摸我的脸…”

“你还摸我的腿…”

“你一直顶着我屁股!”

“嗯…啊…温柔点…不不,还是用力点,好舒服…嗯…”

“你唱的这是什么曲儿啊?不好听!我想听情歌…”

奇奇怪怪的话响彻在黄志雄脑海里,虽然那把声音很好听,但不可否认,也对他造成了强烈的干扰。

本来就是一首没什么调的摇滚,愣是跑了八回调,唱错了七回词。

黄志雄好悬没被哄下去,那罪魁祸首还在喋喋不休。

“我想听情歌…情歌…诶,你别使劲捏我脸!”

黄志雄歌也不唱了,酒也不喝了,跟老板请了假,拎上吉他就回了家。

回家把那吉他丢在床上,它反倒没动静了。

“不是挺能作妖么?出声啊!”

“唔…别打扰我享受,这张床好舒服,我早就想上来了…”

黄志雄这个气,找了把锤子敲了那吉他两下,“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“疼疼疼…你把我买回来你不知道我是个什么东西?”

“吉他精?”

“唔…应该是吧。”

“会变人形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哼,会说人话不会变人形,没用。”

“我只是修为还不够,等我吸收够了灵气,我就能变人形了,你等着瞧吧!”

 

“什么灵气?”

“嗯,你可以理解为山水日月中蕴含的灵气,我感受的越多,成长越快。当然,还有你…”

“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你是我的主人,我多跟你待在一起,你时常抚摸我,爱护我,我也会长得很快的。”

黄志雄淡淡地“哦”了一声,找了个布袋子把吉他套起来,扔床底下。

“主人!你干什么!不要把我关起来!”

“你还是别长了,变成人我还得养着你。”

“我、我可以不吃饭不穿衣服!主人…这里好黑好冷,我怕…呜…主人…”

黄志雄躺在床上,被他吵得心烦,“闭嘴!”

“主人,我真的害怕,我怕黑…你救救我…”

似曾相识的话语直直打在黄志雄心上,他听到过太多次求救,见过太多的恐惧,曾经的他并不是狠心的人,现在呢?他只是不想和其他人有太多瓜葛,算了,不过是把吉他…

黄志雄把那把吉他从床底拎出来,去掉布袋子,随手放在灯下的地毯上。

“主人…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你摸摸我好不好,我还是怕…”

那家伙的声音都有些哑了,黄志雄皱着眉,随便摸了那吉他两把。

“嗯…你摸我屁股!”

“…”

“主人,我想和你躺在一起,离你近点。”

“你有完没完!”

吉他精不吭声了,老实了一阵,又小声地说,“我在乐器行挂了好久,来看我的人我都不喜欢…我只喜欢主人,可是你讨厌我…”

“我没有讨厌你。”

“你冷落我…”

 

黄志雄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,还真把那吉他拿过来放在了自己身边。

“主人的床好软,主人身上好暖和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摸摸我。”

黄志雄随手拨了两个调子。

“你唱的曲儿不好听。”

“歌曲。”

“啊?”

“那是歌曲,不是曲儿。”

“哦,主人唱的是歌曲,那也不好听!”

“…”

“我给你唱个好听的,哄你睡觉吧!”

“哄我睡觉?”黄志雄愣了下。

“我们乐器的职责就是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,主人总是睡不好,我愿意唱曲儿哄你睡觉。”

懒得再纠正它,“随你。”

“摇啊摇~摇啊摇~我的宝宝睡觉觉~小花被~盖盖好~两只小手放放好~摇啊摇,摇啊摇,我的宝宝睡着了~”

“……”

吉他精温柔地唱完,小小声地问黄志雄,“主人,你睡着了吗?”

“…嗯…别唱了。”

评论(39)
热度(269)

© 谢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