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志雄和吉他精(四)

深夜时分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黄志雄左右不着急,把车开下公路,停在旷野中。

这地方荒凉得连盏灯都没有,乌漆墨黑,抬头就是一道银河万点星,黄志雄虽然不研究星图,多少还是听老战友指过几个的,北斗七星最好认,天气好的时候总在头顶上晃,这里繁星璀璨,反倒不显。找到了北斗七星就能找到北极星,天狼星、猎户座、天琴座…还有…银河两端的牛郎织女。

他有些自嘲地笑了,放弃的人是没资格再去想的,误一时好过误一世,那个美好的女人,她的深情和温柔,他是配不上的。

夜凉如水,万籁俱寂,他终于不怕被人看到他的懦弱和后悔。

黄志雄躺在地上,成千上万个星座仿佛争抢一般进入他的视野,热热闹闹,让他觉得有些萧索。

天地之大,人生而渺小,幸运的是哪都可以去,因他没有牵挂。

这样的心境,不知道和那吉他精所说的,山水日月中的灵气有没有关系。

正想着,一团黑影罩在了黄志雄头顶。

黄志雄被吓了一跳,但是战士的本能让他安静躺着没动,他适应了一会儿,想开口,忽然发现还不知道这家伙叫什么,总不能一直叫他吉他精。“我叫你阿和好不好?”

黑影的声音有一点雀跃,但还是保持着高傲和矜持,“为什么?”

“祈祷世界和平。”

黄志雄似乎觉得那团黑影更黑了一些,又似乎是错觉,因为那家伙没有拒绝,“随你,反正只有你叫,你喜欢就行。”

黄志雄听他这样说,忽然觉得,吉他精好像很寂寞,有点可怜。

阿和问他,“想什么呢?人类。”对吉他精来讲,这是唯一一个能和他交流的人类,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在他眼中都是灰色,只有这一个是鲜活的,不聋不哑,能看到他,听到他,与他对话,与他…接触。

“我觉得这地方挺美的,要是能死在这,也不错。”

“我说!你这个人能不能有一点公德心?”

黄志雄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反驳,因为还从来没人说过他没有公德心。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死了,就是一尸三命。这地方是挺美,可要是煞气太重,以后风水都会不好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黄志雄觉得自己和这家伙沟通起来有代沟。

“你,小曲,还加上我。不识数?”

“你们为什么要跟我一起死?”

阿和看白痴一样,“你死了我们活着有什么意义?”

这句重若千钧的话竟然配以这样的神情和语气…不行,还是有代沟,还是鸿沟。

 

好在阿和很快意识到他和黄志雄人生观、世界观、价值观的不同,向他解释,“乐器最大的心愿,就是能靠近人类,确切地说,是靠近主人。一种方式是肉体上与你亲近,越近越好。另一种所谓的吸收灵气,其实是心灵上的靠近,我们想见识世间万物,体会人的喜怒哀乐,好领悟人类为什么创造我们,知道我们所为何来。乐器并不贪心,只要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,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。”

“存在的意义?”

“很难理解吗?外向的乐器喜欢在大型演唱会上表演,享受狂欢,内向的乐器喜欢陪伴一个孩子成长,享受依赖。但是我们想要的东西是一样的,快乐、振奋、安慰、平和,我们想要保护人类的精神世界,和人类心灵相通。”

黄志雄承认,听懂的那个瞬间他是震撼和感动的。

“你想要的,恐怕我给不了你。”黄志雄刻意冷淡,那些美好的词语并不属于他。

阿和最讨厌他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“哼,你当我想选你?还不是那个家伙不长眼。当时醒着的要是我,一定砸在美女的大胸上。”

“你现在也可以换别人。”

 

阿和气得踢了他一脚。

“出手无悔,小曲已经选了你,我没得选。乐器是很忠贞的,可能你们人类不知道,我们一旦认定了主人,就从一而终,绝不背弃,除非被主人抛弃和毁坏。那些人死了乐器跟着自毁的事,并不是传说,都是真的。不过,只有高级的,有灵魂的乐器才能做到。”阿和说着越发高傲起来,“不识货的人类,知道吗?像我这样具有两种性格的高级乐器,千万年也遇不到一个。”还敢想退换!?

黄志雄发出一声叹息,听起来如果他死了,确实是件一尸三命的事,他无法无动于衷。

吉他精居高临下看了他一阵,想了想,“你要是真的一心寻死,我也不拦着,乐器是不能强迫主人的,否则我们的灵魂会被天地间的规则抹杀掉。不过,我还有两个愿望。”

“你说吧,虽然不是你情我愿,既然成为你的主人,帮你实现愿望是应该的。”

那句不是你情我愿有些刺耳,阿和选择性地忽略掉,并且忽然有些喜欢黄志雄这种以世界为己任的大包大揽精神。

“第一,你死了,我要陪葬。”

“噗!咳咳咳…”阿和语出惊人,黄志雄被自己口水呛到,一阵猛咳。

阿和白他一眼,给他拍了两下背,“免得你死了还不消停,勾搭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

“行吧,第二呢?”

 

“第二,我这么高级的灵魂,又是这么洋气的乐器,才在世界上待了没几天就去死,是要被其他乐器灵魂笑话没见识的。”

这件事黄志雄理解,也有些抱歉,他问这只死要面子的妖精,“你想见识什么?我带你去。”

“我要见识你们人类最快活的事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不要你以外的人。”

“什么意思…”

阿和猛地把黄志雄按在地上就开始扒衣服乱啃,“反正都要死了,总得让我爽一次!你答应我了不能反悔!”

黄志雄一个擒拿翻身把阿和压在身下,阿和那小身板哪挣得过他,脸一偏,生气了。

黄志雄觉得作为一个主人,乐器仅有的两个愿望还这么推脱确实不好,何况还是已经答应了的。

他心理斗争了很久,久到阿和都快睡死过去,终于妥协放弃,“我暂时还不想死…你冷静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次触及灵魂的,关于生存与死亡的探讨【并不

后知后觉发现lofter自动更新了,心塞

年前最后两天大家都没心思干活了,摸鱼更了这篇,久等了=3=

先更新,回家再修

评论(19)
热度(101)

© 谢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