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江山灯火 (二十三)

次日阿诚奉命去请危鬼手,好容易请动了他出手,又从那寻常人摸不着的三曲九拐的宅院出来,迎头便碰上了汪曼春。

阿诚上前恭敬行礼,“汪大小姐。”

汪曼春点一点头,心中鄙夷,却不得不和他过话,“阿诚,我有事问你。”

阿诚面露谦卑,“是,汪大小姐不来找我,我也是要去见您的。”

“见我?何事?”

他开门见山,“大少爷思念小姐,忧心分别。”

汪曼春不由柔和了神色,秋水似的明眸笼上愁绪,“我听说,明镜想要他离京。”

“此事已是板上钉钉,年后就走。”他顿了一顿,“归期无定。”

“他到底是去…?”

阿诚扫了眼四周,引汪曼春到近处茶楼坐下,“大小姐要大少爷去巴陵扩张明家酒庄的生意,且必得做到当地首屈一指才许回来。这明面上说是为了生意,实际是想他与汪小姐断了往来,若在京中,总是相见有时,此去千里,恐怕鸿雁都嫌远呐。”

汪曼春深知阿诚所言不虚,恼恨至极,却也只得忍耐,唯在心中期盼明镜早些回樊城,早些送了性命,到时哪管酒庄还是茶庄,明楼必定要回京主持大局,她只需在那时结果了南田性命,再对明楼好生安慰…

 

阿诚眼见她思索,假意支招,“汪大小姐也不必如此苦恼,大姐能管得了他,可管不了你啊,‘山不来就我,我便去就山’,大少爷对您并非毫无情意,若远去洞庭湖相见,他岂有不感动的道理?汪小姐只需悉心打点,我必助您,将这一面镌刻心间。”

汪曼春闻言大为所动,转念一想却仍是难以放下京中诸事,“我…我这样追过去,像什么样子?”她这话虽有几分是托辞,却也有几分是真心,女儿家,最怕便是被心上人轻贱。

“汪小姐以为我为什么敢见您?没有少爷默许,我可是违逆了大姐。”

“是、是他让你来的?”汪曼春又惊又喜。

阿诚微微一笑,“我以为,若大少爷不喜,小姐追过去自是不好看的,若为他魂牵梦绕,情之所钟,又是另一回事了,对吗?”

汪曼春满面飞红,“他可有说什么?”

“大少爷…实在不好说什么…他病了几天。他对大姐和你都有愧疚,心里不好过。”

汪曼春知道明楼的个性,这不说什么,实则胜过千言万语,她顿时生出无数师哥过分苛责自己的担忧。

阿诚见话说得差不多了,且让汪曼春自己慢慢去想。

满室安静间忽从门外传来突兀的响动,阿诚急将茶盅掷了出去,“谁!?”

他与汪曼春对视一眼,双双飞身而出,只见墙角闪过片暗影,再无踪迹。

 

阿诚便有些心虚起来,“这可坏了,若是大姐派人跟来…”

汪曼春瞧不上他对明镜诚惶诚恐,“慌什么?她还能把你给吃了?”

“家里现在可是大小姐说了算,若惹怒了她,明家哪还有我立足之地。”阿诚汗都下来了,“我是…”

汪曼春不耐地打断,“她若真赶你出来,我收了你便是。”

阿诚苦着张脸,小声嘀咕,“我这不是怕没人帮着大少爷么?”

汪曼春狐疑地看他一眼,“你对师哥倒很忠心啊。”

“大少爷对下人慷慨,他心情好了,我的日子也好过,您心情好了,我的日子就更好过,哪有人能不帮自己的呢?” 

“算你会说话。”汪曼春笑看他一眼,“快回去吧,饭碗端稳当些。”

“多谢汪大小姐体贴。”

 

阿诚从外面回来便去见明楼,明楼从账簿中抬首,问他,“如何?”

阿诚瞅着明楼似笑非笑,“总不过是你有心,他有心,红娘唱罢了西厢记,明莺莺且待月洞庭。”

明楼侧了侧头,也笑,笑得不怀好意,“听起来我该赏你?”

“先生的钱物,与红娘做赏赐,是我爱你的金货?”

“还唱来劲儿了是吧?”明楼搂着他就往榻上按,手探进衣襟上下乱摸,“今天就让你唱个够,方才叫我什么?嗯?”

“明、英明!唔…别…大哥、好哥哥!青天白日的,饶了我吧?”

明楼暂停了手,问他,“不爱金货爱什么?想仔细了再答。”

阿诚在他身下乱动,两人胸贴着胸,胯抵着胯,阿诚把嘴巴也往明楼那儿凑,“肯爱千金轻一笑。”

明楼扛着他往里屋去,“我看你一点儿也不想我饶了你,无妨,一会儿天就黑了,把你办透了才知道跟的谁的姓。”

“嗯…嗯啊…大哥…大哥…”

 

明镜在家又留了三天,虽有心惦记着要给明楼和阿诚相相姑娘,可闲辰苦短,禁不得过,不舍得被谁人占了去,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们混过不提。

明镜离京前日,明楼把阿诚和明台叫到了书房。

“大姐明日离京,交给你们的事都办好了?”

“大哥放心!”明台拍着胸脯保证,“我在军械厂盯钗头凤就跟苍蝇盯着屎一般,片刻不曾放松,明天出城仍旧由我和明月山庄一同护送,保证把场面做足,大哥尽管装病,送到大门口就行。”

“那就好,只有我们觉得这枪没问题,他们才会认为没问题。”

“只是大哥,你也太坏了。”

“我哪里坏?”

“你明知道枪是王天风送大姐的,还拿去给那些狼心狗肺的东西毁成这样,定是故意的!”

“有了阿诚,王天风送的枪留着作甚?是吧,阿诚?”

阿诚笑得无奈,大哥不待见王天风,一遇上恨不能年少二十岁,见不着面都要互相找不痛快。“贼人想再复当年旧事,这废枪如今是大姐的保命符,只要揣着,便能完好无损回到边关,想来天风将军不会见怪。”

明台翻个白眼儿,对阿诚的袒护见怪不怪,“大姐的安全我能放心,只是那些药?”

“军资车今日已全插上了明月山庄的暗旗,山庄是逢元将军遗部,无论黑道白道,见者不接生意。南田和汪家若想下手唯有派自己人,数量便不占优势,官道上他们不敢闹出太大动静,又不敢伤大姐性命,必定畏首畏尾,加上军资车全部刷了涂料,碰了管保有来无回。”

明楼点点头,“有劳你俩了。明月山庄的高手会一直护送大姐和军资回樊城,再返回来时,咱们好好过个年,等来年开了春儿,明台的花圃、咱们的酒庄都要筹谋开张。逢春关,也该开战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以为今天更不了了,竟然在十二点前更了哦耶

我要反省与检讨,长久不写real不在状态,昨天光找感觉和理接下来的时间线就花了一晚上,觉得脑子都不够用了┭┮﹏┭┮ 让你们久等了呜呜呜

这章有些短,算是过渡~

情人节还是甜蜜些好~你们看粗阿诚哥吃明莺莺的醋了么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90)
热度(252)

© 谢荼 | Powered by LOFTER